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房協資助屋超購151倍破紀錄

2017-1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房屋協會早前推出兩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有關申請在上星期一(20日)截止申請,經屋h辦事處核實及郵寄的申請亦正陸續送抵房協,房協至前日(28日)累計接獲94,369份申請表,超額認購151倍,打破過往資助出售房屋的超額認購紀錄,當中絕大部分申請人都是白表人士,白表超額認購約284倍,平均每953人爭一個單位。

屯門「翠鳴臺」及將軍澳「翠嶺峰」兩個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早前接受認購,大部分經屋h辦事處核實及郵寄的申請亦已經陸續送到房協辦事處,房協前日公佈,截至前日下午5時累計收到94,369份申請表,超額認購約151倍,打破過往所有資助出售房屋項目超額認購紀錄。

白表超額認購284倍

房協就兩個項目共接獲88,311份白表申請,佔全部申請數目的93%,當中超過60%是單身申請人,而家庭申請者比例則不足40%,在現行綠白表配額比例各佔一半的情況下,白表超額認購約284倍,平均每953人爭一個單位。

綠表超額認購18.5倍

至於綠表申請則有6,058份,超額認購約18.5倍,但房協未有家庭及單身申請人的分類。房協將於明年1月初進行抽籤,申請人的資料經核實後,最快可於明年2月28日起根據抽籤結果排隊選購單位。

屯門「翠鳴臺」樓高29層,提供290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97呎至662呎,而將軍澳「翠嶺峰」則樓高33層,提供330個單位,面積則介乎271呎至662呎。

兩個房屋項目合共七成單位為兩房設計,另有兩成一房及一成三房單位,所有單位均會以市價七折定價,售價由192萬元至623萬元不等, 「翠嶺峰」平均呎價8,700元,而「翠鳴臺」平均呎價則是7,0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