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經人語】反對派為私利甘釘「恥辱柱」

2017-11-30

昨日,立法會繼續審議上調刑事法援費用的決議案,反對派議員雞啄唔斷發言後,「鄺神」(鄺俊宇)提出中止待續。另外反對派在會上不時提出點算人數,其中一次只差半分鐘便流會。上調法援律師費毫無爭議,反對派更應「舉腳贊同」,事實他們最有蚍ヾA但為了阻礙修訂議事規則,反對派不問好醜拉布,通通再被釘上「恥辱柱」,選民更要記住「鄺神」。雖然他愛逗號,不過為了香港利益虓Q,大家仲係給他的政治生涯劃上句號吧。

上調法援費利鴿訟本應撐

上調法援費,最高興的梗係鴿黨、訟黨的律師、大律師,尤其是訟黨,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外傭居港權案,不知多少公帑落入訟黨中人的荷包;長毛、「長洲覆核王」等「法援常客」亦可用更多的法援,請更貴的律師、大律師,搞司法覆核更得心應手。

上調法援費對反對派有利無弊,他們對此有讚無彈。陳志全話,法援律師的收費較市面低,擔心「無法為申請刑事法援的市民提供專業服務」;郭榮鏗話,法援對於法庭能否有效運作很重要,如果當事人無律師代表,法庭的工作將很繁重,促請政府不應每兩年才檢討收費一次,應就法援制度作整體及多方位的檢討,以有利司法制度運作;莫乃光更關注有關費用加4%仍不足。上調法援費為民謀福,有利司法運作,又可益自己友,反對派本應盡快通過決議案才是。

但實際上,該議案由上周傾到本周亦未傾完,反對派依然「積極發言」,每人幾乎用盡15分鐘發言時間,並多次提出點算法定人數。昨日「鄺神」還要出到提出中止待續一招,讓每人有額外15分鐘發言,有人仲差禶d到流會。反對派表面上支持上調法援費,卻把議案當作拉布工具,只要能阻止修訂議事規則,拖得就拖,簡直精神分裂,虛偽誤民。改善司法運作、幫到市民,講鷛禨驉C

為阻止「一地兩檢」動議,朱凱Y曾搬出「咸豐年」的《議事規則》趕記者,還厚顏地說,不怕被釘上了剝奪新聞自由的「恥辱柱」。今次為阻修訂議事規則,反對派口不對心,再次被釘上「恥辱柱」。

如果唔好彩,上調法援費用的決議案因拉布而胎死腹中,鴿黨、訟黨的大狀,長毛、「長洲覆核王」見財化水,冤有頭,債有主,搵「鄺神」算賬啦。 ■楊正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