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僑青百色考察「帶路」體驗國情

2017-12-05
■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正生、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梁克昆等領導與港僑聯會訪問團合影。■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正生、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梁克昆等領導與港僑聯會訪問團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一行19人,早前在廣西百色開展「一帶一路」項目考察和國情體驗活動。百色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正生、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梁克昆等領導,對香港僑界青年表示熱烈歡迎。

當地青年班首批交流團

是次考察地點百色,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重要節點城市,亦是鄧小平領導和發動的百色起義的革命老區。李正生表示,為充分發揮百色特有的紅色旅遊、歷史文化資源,今年百色市委決定依託幹部學院創建港澳青年國情體驗活動交流基地,開設港澳青年班,而香港僑界青年是基地創建以來迎接的首批香港青年。

3天行程中,香港僑界青年一行在百色幹部學院上課,學習和了解國家發展戰略、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以及壯民族文化,同時參觀了紅七軍軍部舊址、百色起義紀念館,瞻仰了百色起義革命烈士紀念碑,以了解百色起義的歷史背景和重大意義。

此外,僑界青年們還實地考察了當地工業園區、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及國家濕地公園等,與當地優秀的政界、文藝界青年交流,並受到凌雲縣委統戰部部長羅勝明及宣傳部部長王峰等領導的會見和接待。

參與活動的青年紛紛表示,通過這次交流,親身體驗了百色的風土人情、自然風光和百色改革開放發展的成果,是一次愉快的體驗交流之旅。

訪問團團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青委會主任廖宇軒稱,希望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和百色建立長期的合作機制,深化雙方在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並集合力量通過募捐等形式幫助更多有需要幫助的地區。

香港僑界青年過往曾舉辦多次「一帶一路」相關的活動,曾到訪蒙古、新疆、越南等地。未來會繼續參與和組織商務考察團、夏令營、舉辦青年創業論壇和講座等活動。

訪問團成員尚有榮譽團長王欽賢,顧問李麗娟,副團長駱鎮、余偉傑、郭文義、李嘉佳、白健路,秘書長張卓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