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緬華互助會慶25周年

2017-12-05
■緬華互助會成立25周年慶典暨第九屆理事就職典禮,賓主祝酒。■緬華互助會成立25周年慶典暨第九屆理事就職典禮,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緬華互助會日前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成立25周年慶典暨第九屆理事就職典禮,並舉行香港緬中友好協會成立慶典暨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近千人出席,場面熱鬧。

會長徐新英表示,緬華僑胞不僅心繫祖國,報效桑梓,還積極參與住在國和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事業,特別是在中緬貿易的發展中作出了積極貢獻。香港緬華互助會將繼續團結廣大緬華僑胞,促進香港和緬甸之間的合作和交流。作為香港的僑團,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用實際行動回應祖國「一帶一路」的偉大倡議,以僑建橋,作出新貢獻。

當日下午亦舉辦了「緬甸投資法論壇講座」、「一帶一路」倡議下緬甸的角色與商機論壇。清華大學全球領導力秘書長顧常超教授表示,中國企業投資緬甸時要注意3點,一是要有風險意識,這樣就能提前佈局如何應對;二是要積極尋找合適的人才作為合作夥伴,鞏固人力資源;三是企業要「抱團出海」,與上下游一起在當地構建起企業生態環境。

同場還舉行「緬甸玉石珠寶展」、「緬甸文化照片展」等交流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