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籃總推陳出新 作多項聯賽改革

2017-12-05
■籃總盃將於1月開打。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籃總盃將於1月開打。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籃球總會推陳出新,昨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多項改革舉措。當中包括「籃總盃」甲一及甲二各有8隊角逐;此外,籃總尚決定由2019年8月起放寬「居港球員」期限,由以往居港1年縮減至3個月;同時,還公佈來年起一連兩季實行聯賽只升不降,以令甲一聯賽於2019年參賽隊伍增至10隊,直至2020年才恢復升二降二制度。

籃總會長施維雄拿督解釋:「增加甲一及甲二隊數,是為年輕球員提供更多比賽機會。而縮減甲一『居港球員』期限至3個月,是聽取了球會以及班主的訴求,令球會毋須白養外援一年之久,縮短『居港球員』條例將於2019年8月1日起執行。」

另外,籃總自資十多萬元主辦「籃總盃」,16支甲一和甲二隊抽籤分組對賽,賽事採三場兩勝制、賽事分4小組,1月展開分組賽。小組首次名晉身1月28日展開的8強淘汰賽。冠軍戰於明年2月10、11及14日打響,賽事均在修頓球場舉行。

分組形勢為:A組:南華、遊協、甲二隊安青、建龍,B組:標準福建、滿貫、甲二隊日域、普龍WTC,C組:東方龍獅、飛鷹、甲二隊晉裕、旭暉,D組:永倫、南青、甲二隊漢友及DOS。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