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乒乓世青賽 中國盡攬七冠

2017-12-05
■孫穎莎奪乒乓世青賽三冠。ITTF圖片■孫穎莎奪乒乓世青賽三冠。ITTF圖片

2017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錦標賽當地時間3日在意大利全部結束,中國隊繼男女團奪冠後,又包攬五個單項的冠軍,其中薛飛獲得男單冠軍,孫穎莎逆轉隊友王曼昱封后女單。另外,薛飛/王楚欽、石洵瑤/孫穎莎和薛飛/王曼昱分別拿到男雙、女雙和混雙冠軍,中國隊包攬全部七項冠軍,薛飛和孫穎莎分別成為四冠王和三冠王。

香港隊方面,今次共派出4名青少年女球員參賽,包括黃芊柔、李嘉宜、周穎詩及馮慧珠。她們敢打敢拚,獲得女子團體第10名。另外,周穎詩在女單比賽獲得第5名。教練李靜表示,周穎詩在賽事期間患感冒頭暈,但仍鬥志高昂,精神可嘉。

而黃芊柔、李嘉宜及馮慧珠也於小組賽首名出線,其中馮慧珠晉級32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