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城大動物檢驗中心啟用

2017-12-07
■城市大學動物醫療檢驗中心近日投入服務,圖為禮哲(左)及姚費沙(右)。 校方供圖■城市大學動物醫療檢驗中心近日投入服務,圖為禮哲(左)及姚費沙(右)。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耗資2,500萬元打造的城市大學動物醫療檢驗中心近日投入服務。它是全亞洲最先進的動物檢驗診斷實驗所之一,來自新西蘭、澳洲和美國的動物診斷專家,可在此進行動物活體組織檢驗,以往送到外國化驗需時10天至14天,現可縮短成1天至4天就得知結果,亦減低樣本遺失的風險,有利盡快確診寵物病情予以施救。

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於本月4日正式投入服務,以自負盈虧的模式營運。由來自新西蘭、澳洲和美國的動物診斷專家,可在此進行動物活體組織檢驗和解剖化驗工作。

中心目前提供組織病理學檢驗、細胞學檢驗、屍體解剖檢驗等服務。

本地檢驗 省時省錢

寵物主人若想為寵物進行樣本化驗,可透過獸醫轉介,本港獸醫診所可直接將樣本送往檢驗中心,毋須等待海外化驗所檢測,減低運送的風險,大大節省時間和成本。

城大動物醫學、生命科學院院長兼講座教授禮哲表示,中心的動物病理學專家以香港作基地,正因所有檢驗工作均是在本地進行,全面、優質和快速是城大動物診斷服務的優勢。

在「健康一體化」的概念下,檢驗中心會與動物醫學研究人員合作,進行動物傳染病的檢驗診斷和研究,協助識別、追蹤和點出新興動物疾病和公共衛生事件。

中心預計於明年第二季提供全方位服務,包括組織病理學、細胞學、屍體解剖、微生物學、分子生物 / 血清學及臨床病理學等。

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總監姚費沙表示,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以提供世界級動物醫學教育和訓練為目標,該中心將支援學生的動物病理學訓練和檢驗診斷訓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