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天威明年推3D金屬打印

2017-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研發及製造打印產品的天威控股昨向傳媒介紹,集團最新研發的ColiDo AMSS 3D金屬打印方案。天威集團研發中心總經理蘇健強指出,由於3D金屬打印是未來業界的發展重心,有見中低級市場需求未能得到滿足,集團由2015年開始投入大量資源,自主研發合乎經濟實用原則的3D金屬打印方案。產品料明年首季會正式推出市場,期望藉此帶動3D金屬打印的普及。

價格僅主流服務五分一

蘇健強指,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GVR)的一項研究指出,全球3D金屬打印市場份額將於2025年達到2.86億美元(約22.3億港元),預料航天科技業的增長最為顯著,年均複合增長率可逾30%。現時市場上一般使用的3D金屬打印均以金屬粉末作打印材料或以金屬粉末混合PLA或ABS膠成為線材,以激光固化打印的成品細緻慎密,相信能夠滿足高級行業需求,但成本高昂,動輒花費達數百萬元,且金屬粉難以存放。天威展出的3D金屬打印新方案,生產的3D金屬打印機及金屬打印線材,除了容易儲存,價格只是主流3D金屬打印機服務的約五分之一。集團已為新方案申請21項專利,並獲得「第7屆香港創新科技成就大賽」銀獎。

天威管理產品經理黃柏堅預料,未來更多企業會引入金屬打印技術,提升生產力,並製作出更高質且成本更低的產品。應用的行業包括機械、模具、製造業、醫療及教育等;應用的工序包括手辨製作、測試件、部件生產及終端產品生產。天威將會繼續致力研發更多金屬材料如氧化鋯、氧化鋁和鈦等,提升打印速度,務求生產尺寸更大更複雜的3D金屬組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