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黎棟國:議規遭瘋狂濫用

2017-1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修改議事規則的討論如火如荼,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昨日就此拍片開腔,批評過去議事規則被反對派議員瘋狂濫用,利用拉布的伎倆「拖政府施政的後腿」。他呼籲市民支持修改議事規則,以建設香港。

獲鄭泳舜邀請分享感受

民建聯副秘書長鄭泳舜昨日在facebook發佈《黎棟國有狫縑I》的短片,鄭在影片中指出,反對派無日無之地拉布,不單令市民反感,不少有心做事的政府官員亦早已對立法會的亂象看不過眼,故邀請了黎棟國分享感受。

黎棟國指,立法會的主要功能是處理立法及撥款申請,以及監察和討論政府政策,惟今日的立法會不再是議事論事的莊嚴場所。他批評,議事規則被反對派議員瘋狂濫用:「他們的拉布藉口日新月異,無所不用其極。他們不顧市民的福祉,用盡手段拖政府施政的後腿,阻延撥款申請。」

他續舉例指,去年年中由他提出的消防修訂條例草案,便因拉布而胎死腹中,「誰是受害者?是市民。」

他隨即呼籲,社會大眾是時候坐言起行,反拉布並支持修改議事規則,以達到分秒必爭、建設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