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致同:大勢所趨 須嚴把關

2017-12-16
■夏其才認為,香港要在國際市場生存,必須迎合及適應市場變化。資料圖片■夏其才認為,香港要在國際市場生存,必須迎合及適應市場變化。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港交所(0388)建議在主板引入「同股不同權」,為三類型企業設下不同上市門檻,致同副管理合夥人夏其才昨出席活動時認為,引入「同股不同權」企業是大勢所趨,香港要迎合及適應市場變化,同時要有足夠把關以保障投資者,預期港交所在明年初公佈有關細則。

明年初料有更多細則出台

夏其才解釋,過往市場認為是「同股不同權」是一件荒謬事情,但現時市場有需求,反映「同股不同權」已成大勢所趨,他認為香港要在國際市場生存,必需迎合及適應市場變化,包括引入同股不同權的公司,又指只要合乎規定,希望新修訂可吸引不同類型的公司來港上市。

夏其才相信,監管機構如聯交所和證監會一直嚴厲監管市場,為同股不同權的企業來港上市做好把關工作,有信心在新修訂下可吸引新經濟企業來港上市。而港交所昨已公佈同股不同權諮詢結果,他預計在明年1月、2月將有更多細則出台。

花旗:新股交投將更活躍

花旗發表最新研究報告亦形容,港交所引入「同股不同權」是一個發展里程碑,料有助吸引科網等高增長新經濟企業上市;而循主板而非創新板吸納同股不同權公司,有利相關股份取得更高流通量和投資者參與,預期本港新股交投將會更活躍。

畢馬威日前亦預期,明年本港的IPO市場料聚焦「同股不同權」新股。該行香港資本市場發展主管合夥人李令德表示,過去本港市場欠缺容納非傳統股權架構的選擇,令不少超大型科技企業赴美上市,本港修改上市規則,相信可吸引更多科技企業來港上市,令本港明年IPO表現在排名中可以繼續名列前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