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文在寅提四大方案 對接中國「帶路」倡議

2017-12-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韓聯社報道,昨日上午,文在寅在重慶一酒店出席中韓產業合作重慶論壇並發表講話,為推進韓國「新北方」、「新南方」政策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提出四大合作方案。

文在寅表示,四大合作方案具體包括:加強韓國與中國以及區域內國家之間的互聯互通,實現亞歐大陸的陸海空交通與運輸暢通;加強能源領域合作,推動IT技術發展;推動韓中兩國企業攜手開拓第三國市場;加強區域內貿易投資合作。

訪渝韓國臨時政府舊址

文在寅說,韓方將加強與重慶等地方政府的實質性合作。韓國中央政府與中國五個省份建立有經濟合作機制,韓國地方政府也與中國33個省市建立有交流與合作關係。今後韓國中央政府將積極支持地方各級政府與中方建立合作關係,共同推動經濟發展。

文在寅當日還訪問了重慶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韓聯社報道稱,這是韓國總統首次訪問重慶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