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航空仲裁調解中心在京成立

2017-12-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昨日宣佈在北京成立航空爭議仲裁中心和航空爭議調解中心。海事仲裁委員會(海仲委)是中國唯一以海事海商、交通物流爭議解決為特色的國家級常設仲裁機構。

在當天舉行的揭牌儀式上,中國貿促會副會長、海仲委副主任盧鵬起說,航空領域是整個交通運輸鏈的重要組成部分,與航運同屬「大交通」、「大物流」的概念範疇,且當前航空業的飛速發展需要構建更契合行業特點、更專業、更高效的多元化爭議解決服務體系,航空爭議解決理應成為該委員會未來的業務重點。

盧鵬起說,今後將積極調動、整合航空法律領域的專家資源,充實海仲委航空仲裁員和調解員隊伍,制定靈活高效、契合行業需求的航空調解與仲裁相結合的程序指引,為航空業提供專業、高效的爭議解決服務;同時也將積極參與和支持航空法律研究,為航空法律研究交流提供平台。

中國民航局政策法規司副司長郭仁剛稱,海仲委向航空領域的拓展,將為中國民航爭端解決提供更加專業的解決途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