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數據有助健康預警

2017-12-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十九大提出促進健康中國理念,大健康產業便日益受到全國各地政府、機構和企業的關注。第一屆世界亞健康大數據+金融發展論壇16日在深圳舉行,該論壇由中國智慧健康產業聯盟亞健康大數據管理專業委員會、養老專業委員會及多家機構聯合主辦。國務院深化醫改領導小組專家諮詢委員會、國家衛計委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和工信部電子第一研究所及中國智慧健康產業聯盟等領導出席。

工信部電子第一研究所處長劉雅軒表示,亞健康大數據量化檢測技術可以超早期發現人體的疾病數據,提前3個月至3年進行疾病預警,可以提供3,000多項身體數據檢測、400多種疾病預警。值得注意的是,亞健康大數據可運用於癌症早篩查。另外,亞健康大數據量化檢測的來源是人體的毛髮標本,無須本人親臨現場檢查。該技術還可以用於保健品、食品飲料、農產品的多項有害物質殘留檢測和功效分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