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家統計局:99.5%農戶擁有住房

2017-12-17
■浙江安吉美麗鄉村建設惠及38萬人。 資料圖片■浙江安吉美麗鄉村建設惠及38萬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家統計局16日發佈《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主要數據公報》,主要介紹了農民生活條件。《公報》數據顯示,2016年末,99.5%的農戶擁有自己的住房。其中,擁有3處及以上住房的有196萬戶。

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對約2.3萬農戶的生活條件進行了調查。數據顯示,2016年末,99.5%的農戶擁有自己的住房。其中,擁有1處住房的超過2萬戶,佔87%;擁有2處住房的約2.6萬戶,佔11.6%;擁有商品房的近2萬戶,佔8.7%;擁有3處及以上住房的196萬戶,佔0.9%。

國家統計局高級統計師黃秉信解讀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主要數據公報(第四號)時指出,農戶擁有自己的住房數量增加、住房結構改善;農民飲用水更加安全,農戶擁有耐用消費品數量增加,做飯取暖使用能源更加清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