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不用特效 晒百分百真功夫 成龍首登悉尼歌劇院之巔

2017-12-21
■成龍是首位獲准登上悉尼歌劇院屋頂拍攝打鬥場面的演員。■成龍是首位獲准登上悉尼歌劇院屋頂拍攝打鬥場面的演員。

由成龍監製、張立嘉執導,成龍、羅志祥(小豬)、歐陽娜娜聯合主演之電影《機器之血》,將於本月28日香港上映。電影橫跨澳洲悉尼、台北及內地拍攝,融合未來科技、冒險、懸疑、動作、喜劇等諸元素於一身,成龍表示《機器之血》是他從影以來題材最新鮮的一部,也是近年來打得最激烈的電影,今次他面對的是生化人,從打鬥到武器都會全面升級,拍攝的過程中,槍戰、爆破甚至飛車,全部採用實拍,現場有多達50多支真槍、上萬發子彈、還包括F16戰機及一些榴彈炮,當中100千克的TNT炸藥是直接從美國運來,電影銳意不用特效,回歸成龍百分百超級動作。

成龍曾在全球多個地標建築上大展身手,是次他是首位演員獲准登上悉尼歌劇院屋頂拍攝打鬥場面,因此成龍透露悉尼歌劇院同意把樓頂借給劇組拍攝之際,他即時覺得不設計些特別的動作戲實在可惜:「哪怕是從頂樓上跳下來,或者是滑下來也要拍!」。

談及這次經歷,成龍直言挑戰甚大:「由於在悉尼歌劇院屋頂的拍攝環境多變,空間狹窄,每一次打鬥都會與鋼筋水泥碰撞,受傷是家常便飯。還有上落是一個難題,就是千萬不要喝水,因為一喝水就想小便,走下去起碼半個小時,也怕耽誤拍攝時間。」今次結合了悉尼歌劇院的建築特徵,如何在這個地標上展現驚險的動作是本片一大看點。成龍表示能夠成功征服悉尼歌劇院對他而言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小豬首和成龍合作

今次成龍夥拍新生代的小豬及歐陽娜娜演出,兩人都是成龍的小粉絲,這是小豬首次和成龍合作,他說:「這是美夢成真,沒想到有機會跟大哥合作。」而是次娜娜飾演成龍的女兒,有不少對手戲。歐陽娜娜對初次跟成龍大哥合作表現興奮,因為自己一家爸爸、媽媽、姐姐、妹妹都是成龍大哥的影迷。

印花:

飛昇國際娛樂現送出《機器之血》戲票20張予《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朋友請剪下文匯報印花註明「《機器之血》娛樂版」送飛,連同貼上$1.7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文匯報》,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鳴謝:飛昇國際娛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