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賈躍亭託兄妻處理樂視債務

2018-0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在北京證監局要求樂視網(300104.SZ)大股東賈躍亭回國履責後,目前仍在國外的賈躍亭昨日通過其個人微博表示,會竭盡全力解決債務問題,並委託其妻甘薇及兄賈躍民全權處理相關事宜,包括行使上市公司股東權利和責任,以及資產處置等。與此同時,甘薇亦通過個人微博表示,受賈躍亭委託,將會負責賈躍亭在國內的債務問題。

賈躍亭昨在微博中明確表態,稱雖然從法律上,非上市公司欠上市公司的債務,不應由個人承擔,但出於對上市公司的情感和責任,他自願承擔全部債務,並拿出一切來解決債務問題。此外,賈躍亭又稱,已與樂視網充分溝通並形成債務解決意向,並委託哥哥賈躍民在上周五的下午,前往北京證監局進行了當面溝通和匯報。

北京證監局於上周初發佈通知稱,樂視網及樂視系相關公司經營困難,賈躍亭身為樂視網實際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長,在公司急需資金時,未履行對上市公司提供無息借款承諾,北京證監局已多次透過樂視網轉達要求其回國履責的要求,但賈躍亭遲遲未有行動。因此,北京證監局在通知中,要求賈躍亭在去年12月底前回國,切實履行公司實際控制人應盡義務,配合解決公司問題,穩妥處置公司風險,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