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踐行十九大精神 做好和平建設者

2018-01-03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在《求是》雜誌發表題為《開闢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境界》的文章指,今年中國將踐行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開創對外工作新局面。面對新時代新任務,中國外交要發揮好負責任大國作用,倡導和平解決國際爭端。始終堅定不移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王毅表示,中國將堅持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和「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雙輪驅動」,同域內國家一道,維護南海穩定,推動海上合作。爭取早日同地區各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王毅進一步指出,中國將同更多國家達成共建「一帶一路」共識,以骨幹通道和關鍵節點上的大項目為重點,取得更多惠及民生的早期收穫。切實貫徹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充分發揮這一國際公共產品的輻射和帶動功能,實現「一帶一路」建設動力轉換、提質升級。

在文章的最後,王毅表示,中國將積極探索中國特色熱點問題解決之道,為世界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倡導並踐行堅持不干涉內政,反對強加於人;堅持客觀公道,反對謀取私利;堅持政治解決,反對使用武力的「解決熱點問題三原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