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提更多中國方案 推進貿易自由化

2018-01-03

香港文匯報訊 商務部長鍾山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發表的題為《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文章中指出,十九大報告圍繞改善外商投資環境、提高利用外資水平,作出了重要部署。商務部要不斷擴大利用外資的規模,不斷提高利用外資的質量。優化利用外資環境,推動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鍾山在文章中指,要繼續鼓勵企業走出去,為企業走出去營造好的條件。實施境外合作區創新工程,打造中國投資品牌。在優化區域開放佈局上,要推動完善西部口岸、跨境運輸等開放基礎設施,建設好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邊境經濟合作區等區域開放平台。按照中央統一部署,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

在文章的最後,鍾山表示,要堅定不移推進全球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提出更多中國方案、中國倡議。積極推進自貿協定談判,提升自貿協定水平。全力籌備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努力將其打造成為推動全球包容互惠發展的公共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