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松原市:感受「熱情吉林」

2018-01-03
■松原市委書記李相國(中)接受未來之星團服。■松原市委書記李相國(中)接受未來之星團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冶 吉林報道)從銀裝素裹的蓮花山滑雪場離開後,同學們向本次交流之旅的後半程活動城市--松原市出發。松原市委書記李相國一行亦接待和會見了姜亞兵和15名未來之星學員代表,讓同學們感受到松原市的熱情。

李相國向港生介紹了松原市的基本情況,他表示,蒙古族、滿族、漢族文化交融久負盛名;松原的查干湖冬捕,漁獵文化千年世代傳承,可謂世界奇觀。李相國告訴同學們,雖然松原市當前有數家港資企業在當地投資興業,但還沒有像本次未來之星交流班這樣一大批香港青年學子同往參觀交流,希望港生們通過此次松原之行,更深入地了解內地的城市發展和文化,回到香港以後多了解、多宣傳內地發展和變化。

姜亞兵表示,吉林之旅讓同學們親身感受祖國內地城市的發展和變化,尤其是一直感受到吉林人的熱情好客。他鼓勵同學們在松原的精彩行程中用心體會,回到香港之後講好此次吉林之旅的精彩故事。隨後,姜亞兵和學員代表向李相國贈送了未來之星紀念水晶座和未來之星團服。

晚間,松原市特別為未來之星同學們準備了蒙古族特色的專場文藝演出,色彩斑斕的服裝、燈光與精湛的舞藝和歌喉,為今次交流活動添上了一個極具民族特色的記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