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8-01-03

【大盤】:滬深股市於2018年首個交易日復市延續假前反覆高收強勢,紅盤高開兼全面高收漲停。上證及深成三連漲,全日高收3,348及11,178,齊升1.2%;滬深300收4,087,續升1.4%;創業板指數收1,769,續升近1%。滬深兩市成交額分別增至2,277億及2,177億元人民幣。板塊方面幾乎全面造好,其中近半升逾1%;聚氨酯、京津冀、鋼鐵、非金屬類建材、低碳經濟、雄安新區、超大盤建築節能、油氣改革、保障房、出口退稅及煤炭開採更升近2%-3.3%;「滬港通」、央企50、權重銀行、內房、券險及H股升1.3%-1.6%。

【後市預測】:央行去年推出的定向降準,在進入2018年之後開始正式兌現;同時,上周五央行臨時性降準,變相釋放1.5萬億流動性。與此同時,央行連續第七天不開展逆回購操作,昨淨回籠高達2,900億元人民幣。央行料已提前備好了過節的流動性,短線又有回收流動性的意思,總的來說就是中線寬鬆、短線收緊。 滬指昨放量跳空高走,成功脫離底部震盪區,光頭光腳陽線說明做好情緒高漲。資金面緊張局面好轉,增量資金入場之下,將推動市場震盪上行,今日大盤慣性衝高機會較大。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