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睇通睇透】欣賞騎師賽後評語

2018-01-04

上月舉行的四場國際一級賽已塵埃落定,有人歡喜有人愁,也有未了之話題,每次最感興趣的是各騎師對坐騎的評語,馬會網上有記載。一場賽事分零兩分鐘多點時間內,馬匹的表現行為,騎師的心路歷程,差不多是最好的賽後評述。

香港短途錦標策「翩翩」的杜利萊說:「我既感到可惜但亦覺得高興。我於賽前信心十足,事緣牠於上仗未能全力施為。今仗牠與一匹實力非凡的佳駟較勁,並交出亮麗表現。牠已竭盡所能,只是頭馬能一直保持優勢。我的坐騎前途光明,希望將來可出征杜拜。」毋須全盤接受他的意見,但明白到充滿無奈。策「有得威」的巫斯義表示:「牠跑得十分好,我很滿意。牠是一匹好馬,上陣時總是全力以赴,牠的狀態越來越好,體能節節上升,牠以勁勢過終點,只是敗於兩匹超級好馬蹄下。」語氣有驚喜,這席第三差不多有意外之得。

還是喜歡香港盃騎「更凌駕」柏士祺的率直:「我有何話說?我居第四位,但對坐騎來說步速不夠快。在我們本土現在是季末,所以馬兒或許不在其最佳狀態。」晦氣不造作,的確夠性格。騎師評語令馬迷對馬匹演出有某種程度上的確切了解,如果所有級際賽事都有這樣的安排,相信是賽馬界的突破或創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