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布達德迎接新挑戰

2018-01-04

布達德已於沙田的元旦賽馬日開始履行其在香港的短期策騎騁約,他當日合共策騎四駒出賽,其中兩駒取得季軍。這位法國好手亦曾於上月在跑馬地參加國際騎師錦標賽,並主策蔡約翰旗下的「紅運發財」勝出最後一關賽事。他認為該場勝仗對其往後兩個月留港客串意義重大。

「我認為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同類賽事,而我能夠以法國代表身份參賽,實在感到非常自豪。當時,我認為既然我將於1月和2月在香港策騎,當然希望能在錦標賽中最少贏得一場頭馬,結果如願以償。我認為該場勝仗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布達德以法語道,並由傳譯員翻譯。

「我首日在沙田出賽也算順利,跑入位置的兩匹坐騎表現不俗。希望這為我帶來一個好開始。」

現年二十五歲的布達德於2009年開始從騎,加入練馬師費伯華馬房擔任見習騎師。這位迄今八勝一級賽的好手曾於2015和2016年來港,為該位法籍練馬大師策騎馬匹角逐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並於2017年第三度參與競逐香港國際賽事。

布達德說:「能夠獲邀來港策騎,對我而言已是一項成就。我想享受在港策騎的日子,並希望我的策騎表現能夠讓各位練馬師和馬主滿意。但願我能留在香港長一點時間。」

布達德從騎以來成績最佳一季為2016年,他於該季連續第二年榮膺法國冠軍騎師(2015年與蘇銘倫並列冠軍),並且成為首位在歐洲一年內勝出三百場頭馬的騎師;該項紀錄已於2017年由蘇銘倫憑三百零六場頭馬打破。

今趟來港客串,雖然或會令布達德未能於2018年超越蘇銘倫的頭馬紀錄。然而,布達德認為今次來港策騎的經驗,長遠而言,對他的策騎事業會大有裨益。

布達德說:「紀錄總會被打破,但我始終都會是第一位取得三百場頭馬的騎師。每個人都想得到自己現時沒有的。對於蘇銘倫而言,就是要打破三百場頭馬紀錄,他已在海外累積豐富經驗。至於我自己,則想爭取更多在新環境策騎的經驗。說不定數年後,我會再次嘗試打破紀錄,但我現時的目標是在香港竭盡所能,爭取最好的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