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匯豐拓「帶路」 波蘭設中企服務部

2018-01-05
■匯豐昨宣佈在波蘭設立「中國企業海外服務部」。■匯豐昨宣佈在波蘭設立「中國企業海外服務部」。

香港文匯報訊 匯豐昨日宣佈在波蘭設立「中國企業海外服務部」,以促進內地與中東歐地區的貿易與投資往來。該服務部設於波蘭首都華沙,涵蓋周邊的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羅馬尼亞等「一帶一路」主要沿線國家,協助中資和當地企業開拓經貿合作商機。

助中資拓「帶路」商機

此次新設立的匯豐「中國企業海外服務部」覆蓋了包括波蘭在內的五個主要中東歐國家。這些國家吸引了內地在該地區的大部分投資。至今,匯豐「中國企業海外服務部」(或簡稱中企服務部)已遍及全球24個主要國家和地區,為六大洲的40多個市場提供支援。這些市場不僅是內地對外投資的主要目的地,也覆蓋了「一帶一路」跨區域合作的主要路徑。

匯豐波蘭首席執行官Micha? H.Mro?ek表示,波蘭是「一帶一路」的主要沿線國家,也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創始成員國之一。波蘭國內市場富有潛力、與歐盟聯繫緊密,連接波蘭羅茲與兩個內地城市間的鐵路交通也已開通,這些都是該行選擇在波蘭設立中企服務部的重要因素。

他又稱,近年來,該行留意到中東歐與內地的經貿走廊日益活躍。與傳統上從內地進口產品為主不同,現在的中東歐企業更希望向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出口更多產品;同時,內地企業對波蘭及整個中東歐地區的投資意願也在不斷增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