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周漲2.56% 年半最勁

2018-01-06

興證國際

周五早盤兩市平開,盤初三大股指小幅走高,隨後展開橫盤震盪。午後券商、房地產板塊接力做多,保險板塊下挫控制節奏,臨近尾盤滬指突破3,400點,創逾一個月新高。截至收盤,滬指收報3,391.75點,漲0.18%,成交額2,482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收報11,342.85點,漲0.01%,成交額2,508億元。創業板收報1,801.42點,漲0.38%,成交額555億元。全天兩市合計成交4,990億元。房地產、租售同權、特色小鎮、區塊鏈、黃金、土地流轉等板塊漲幅居前;集成電路、芯片、半導體、蘋果、5G、煤炭等板塊跌幅居前。滬股通淨流入10億,深股通淨流入15億。滬指本周漲2.56%,創2015年7月以來最大周漲幅。

地產股走強 啤酒股爆升

盤面上看,早盤因受到區塊鏈的消息刺激,區塊鏈概念集體走強領漲兩市,便很快又在盤中集體走弱。前一日表現分化的雄安新區繼續走弱分化,跟風股則悉數回落,板塊逐漸陷入退潮階段。房地產板塊爆發,多隻低位的二線地產股紛紛漲停,成為全天最大的風口。啤酒股集體大漲。

策略上,近期滬指的連續上漲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場情緒,但連續六連陽後,上漲初露疲態,盤面的熱點較為凌亂,量能的有效放大仍顯不足,顯示市場資金仍比較謹慎,投資者需警惕指數接下來可能出現的技術性調整,把握節奏,可關注年報業績預增個股。僅供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