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滬指強勢五連漲

2018-01-05

周四早盤滬指微幅高開,深成指、創業板指低開,滬指震盪走高再創逾1個月新高,深成指翻紅後猶豫不前,創業板低位震盪相對弱勢。午後石油膠發力,兩市衝高後出現回落,滬指未能突破3,400點。截至收盤,滬指收報3,386點,升17點或0.49%,為連續第5日上升;深成指也五連升,收報11,341點,續升0.53%;創業板指跌0.06%。滬深兩市成交額分別回落至2,430億及2,533億元人民幣。

旺季來臨 關注消費股

石油化工、食品飲料板塊全天活躍,鋼鐵、煤炭、有色、水泥等周期股午後輪流拉升;航空板塊出現回調,雄安概念股走勢分化。個股層面跌多漲少,逾30股漲停。 策略上,滬指再度縮量震盪上行,盤面的熱點較為凌亂。周期股延續近日強勢,在價格支撐和盈利維持下,周期當下有估值修復空間。大消費表現亮麗,臨近年末消費旺季,通脹溫和回升趨勢明顯,消費板塊值得關注。投資者可觀察質素優良個股的買入機會。■興證國際金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