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小店生意受損 舒適車款吸客

2018-01-08
■共享單車經常推出活動吸客。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共享單車經常推出活動吸客。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港單車市場有限,投資者參與熱情卻無限。有共享單車公司在元旦日推出一連五天免費踩單車活動。有單車租賃店舖直言生意大受影響,「因為價錢平啊嘛」,斥對方舉動是以本傷人。

難敵共享單車免費活動

在沙田城門河經營單車租賃生意的添好運單車,負責人Ken表示,自首間共享單車公司進駐後,對生意帶來周期影響。尤其是有共享單車公司以免費作招徠,收費單車生意難免大受打擊,「如果你係消費者,你都會想試,誰會與錢鬥氣?」對於各大共享單車平台「燒錢」做生意,問及會否靜觀其變看鹿死誰手,Ken則認為這些公司通常背後有更大財團的注資,根本志不在此不憂慮蝕錢,又或有關生意只是集團旗下某一部分業務。他不相信這些共享單車會貿然倒閉或離場。

Ken透露,該公司單車日租為60元,時租為25元,與現時一眾共享單車收費有差異。他指公司有不同類型的單車選擇,加上坐墊等設計亦相對現有共享單車舒適,相信可以迎合市場上不同的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