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今日每一小步 奠定人類未來

2018-01-09
■唐本忠在做研究。 香港科技大學供圖■唐本忠在做研究。 香港科技大學供圖

香港科大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葉玉如教授對唐教授獲獎表示衷心祝賀。葉教授說:「唐教授在研發高效能聚集誘導發光現象方面取得卓越的成就,對科技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得悉唐教授的成果獲得國家自然科學領域的最高榮譽,我深感高興。科學家做基礎研究過程冗長而艱辛,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才可以見證其發現轉化為新科技產品及應用。今日我們所踏出的每一小步,都會為改善人類未來的生活打下基礎。」

據介紹,2015年,科大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部支持,成立兩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其中國家人體組織功能重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便由唐教授領導,主力開發AIE的應用層面。中心至今已開發逾100種AIE材料,並擁有67項專利。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一向致力推動知識創新,拓展科技前沿。理大很高興得知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潘智生在環保方面的科研成果得到認同。

理大推崇卓越的科研文化,為各行各業提供解難方案。我們期望研究人員繼續尋求突破,精益求精,成就具價值的創新發明,造福世界。■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