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渣打:國指今年料跑贏瓻

2018-01-10
■梁振輝(中)認為升市莫估頂。左為趙海珠,右為林嘉文。 周曉菁  攝■梁振輝(中)認為升市莫估頂。左為趙海珠,右為林嘉文。 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港股昨再創逾十年新高,大行普遍都認為後市升勢未完。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梁振輝昨表示,相信港股年內會繼續維持去年的良好表現,對於瓻的目標值,他未作出具體預測,認為升市莫估頂,市場焦點不會局限於收市11連升、能否突破31,000點甚至直衝2007年高位31,958點,「大家都唔係望31,000點謚捸v。他指,本港擬取消股票印花稅,推行H股全流通,都會有利於港股估值上升。

H股全流通 港股估值料升

梁振輝昨在記者會上指,港股去年全年升幅達到35%,惟料今年的升幅不會如去年般強勁。本港擬取消股票印花稅,推行H股全流通,都會有利於港股估值上升。板塊方面,他依舊看好科技股和金融股的表現,且認為內地若加息,內銀股也會從中受惠。而H股全流通開通及瓻H股指數的調整,都可能令今年的H股指數跑贏瓻。

環球股市方面,梁振輝認為,全年走勢依舊向好,最看好亞洲股市,其次是歐洲股市和美國股市。他強調,亞洲股市內可留意中資股和韓國股市,中資股的市盈率較低,只有10倍左右,而韓國股市的估值更低於10倍,朝鮮半島的局勢對韓國股市起至關重要的影響。

美元偏弱 人幣有上升空間

該行投資顧問部董事趙海珠表示,受惠資金流入和政治風險逐漸減退,年內最看好的貨幣為歐元。她相信,今年各國央行是否收緊貨幣政策,將影響全球貨幣的大體走勢。她預計,即便美聯儲加息,但息差優勢較小,加上稅改政策和聯儲局換屆等因素,今年美元會溫和走弱。因此,人民幣匯價會有上升空間,她預計在岸、離岸人幣年內可達到6.45的水平。

此外,該行投資策略部副董事林嘉文料,美國十年債息會在2.5%左右徘徊,美聯儲緩慢加息會利好新興市場的債券需求。他認為,年內更看好亞洲美元企業債,中國政局穩定可支持亞洲美元債的氣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