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主場冀打好闖聯賽盃決賽基礎 車仔強陣誓破哀「兵」

2018-01-10
■夏薩特在上周對陣阿仙奴的次循環英超聯賽踢得很生猛,還有一球「士哥」。  法新社■夏薩特在上周對陣阿仙奴的次循環英超聯賽踢得很生猛,還有一球「士哥」。 法新社

相隔了一星期,車路士跟阿仙奴短時間內再度短兵相接。上次英超阿仙奴主場戰和車路士,兩支倫敦豪門明晨聯賽盃4強首回合移師史丹福橋對壘。「車仔」不僅有主場球迷於身後吶喊助威,且無傷兵停賽可擺出強陣。反觀足總盃新敗的「兵工廠」卻「十字軍」滿營,領隊雲加也要坐波監,諸多不利因素下,形勢上或恐會處於下風。(本港時間周四4:00a.m.開賽)

車路士在英超聖誕新年快車賽期取得2勝2和,上周主場莫拉達連番單刀失機,被阿仙奴補時追和2:2。車仔人腳整齊,領隊干地能好好利用手上兵源輪換陣容,應付幾乎三天一戰的密集比賽。日前足總盃跟諾域治互交白卷,干地派出了巴舒亞伊、韋利安和柏度洛迪古斯的三叉戟,相信鋒線的夏薩特、莫拉達,中場簡迪等主將此役料會復任正選。「夏神」日前對賽入波扳成1:1,狀態漸入佳境,勢令客隊後防難以安枕。

訪史丹福橋5年不勝 雲加停賽

阿記日前足總盃第3圈盡收主力,最終2:4遭諾定咸森林淘汰,可見雲加對今仗之重視。不過,「教授」因停賽今仗無緣於場邊臨場調動和指揮。此外,後衛哥斯尼、哥拉辛拿斯、蒙利爾,中場艾朗藍斯和鋒線奇兵基奧特,全部續列傷兵大營,對防線影響尤大。預計雲加今仗會擺出上星期賽和車路士的陣容,包括中場韋舒亞和右翼比利連兩員該役入波功臣,還有進攻核心奧斯爾和拿卡錫迪,料都會擔正披甲。

另方面,自2013年1月開始,迄今6次主場對陣阿仙奴,車仔取下了5勝1和佳績。干地賽前鼓勵麾下說:「現在(英國時間)周三4強面對阿仙奴,我相信己隊配得上達成(贏波)目標。在賽季這階段,最重要是隊中球員都在最好的狀態,因為你需要踢很多場比賽,所有人都要作好準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