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施丹榮膺法國年度最佳教練

2018-01-10
■施丹當選去年最佳,但現時在西甲卻陷於困境。   網上圖片■施丹當選去年最佳,但現時在西甲卻陷於困境。 網上圖片

帶領皇家馬德里在2017年拿下五冠的法國籍主教練施丹周二凌晨再獲殊榮,他連續第二年當選由《法國足球》雜誌評選出的法國年度最佳教練。

施丹帶領皇馬在2017年獲得西甲、歐聯、歐洲超級盃、西班牙超級盃與世界冠軍球會盃五項冠軍,球隊成為歐聯改制後首支衛冕的球隊。施丹在本次評選中擊敗了法國男足國家隊主帥迪甘斯與法甲里昂主教練真尼斯奧,他在皇馬訓練基地接受了獎盃。此外,施丹還是國際足協年度最佳教練。

「近績不佳也決不動搖」

本賽季皇馬聯賽戰績不佳,排名第4的他們被「一哥」巴塞羅那甩開了16分。施丹接受最新一期《法國足球》雜誌專訪,訪談中施丹表示對球隊的處境做好了充分準備,儘管挑戰重重,自己不會有任何動搖。《法國足球》雜誌評選出的2017年度「法國足球先生」(法國年度最佳球員)已經在2017年12月下旬揭曉,得主為英超車路士中場球員簡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