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頒獎

2018-01-12

備受華人世界重視的第十二屆「愛心獎」,以善心連繫海峽兩岸四地,甄選出6位得獎人──香港:莊陳有;台灣:邱慶禧、康淑華;內地:馬蔚華、鋼子、袁存權。他們因在慈善公益界展現的卓越領導能力、感人至深的愛心事蹟,每人獲得10萬美元獎金。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日前在香港舉行頒獎典禮。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2004年成立,凝聚港澳台商、台胞,關懷社會,濟厄扶困。2006年創辦「愛心獎」,表揚愛心楷模,激發社會正能量。今年已邁向第十二屆,獎金提升至10萬美元,成為華人世界最高獎額的愛心慈善獎。

「愛心獎」創辦人林添茂表示,前九屆「愛心獎」甄選集中在港澳台地區,第十屆邁進內地,兩岸四地共選愛心楷模,得獎人涵蓋基層慈善楷模、愛心企業家、非牟利團體領袖,以及公益慈善觀念引領者、先行者。用愛心、公益把兩岸四地連結起來,共融發展。

今年的甄選活動一如既往,廣獲兩岸四地各方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續任本屆終審委員會主席。評委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前副局長許曉暉,台灣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台灣統一企業前總裁林蒼生,TOM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楊國猛,鳳凰衛視執行副總裁何大光,知名時事評論員石齊平及中文台執行台長高雁等29名政學商傳媒界人士,有助推動本獎探討善經濟的時代文明,未來惠及更多弱勢群體。

「愛心獎」下一個目標是2020年,第十五屆起甄選範圍由兩岸四地擴展至全球華人社會,結合兩岸四地及全球華人、華商的力量,共同維繫及推動「愛心夢想」,期待有一天實現「愛心如水滴,匯流成大海」、「華人世界愛心獎」的願景;在2025年成為世界公益慈善項目,全球甄選愛心楷模,彰顯本獎與時俱進的公信力和前瞻的使命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