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又有數家外企網站 被揭列西藏台灣為「國家」

2018-01-13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達美航空、ZARA、美敦力被揭在其網站把西藏、台灣等地列為「國家」,上海市網信辦1月12日已向ZARA和美敦力網站運營主體發出整改通知書,限令於當日18時前在官方網站刊發致歉聲明。中國民航局亦約談達美航空負責人要求立即整改及致歉。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上海市網信辦要求兩家網站全面自查,按時提交書面整改報告。上海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指出,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跨國企業應遵守中國互聯網相關法律法規,做到合法合規運營。

限期整改公開道歉

中國民航局網站昨日亦發出通告表示,對達美航空官網將西藏、台灣列為「國家」事件高度關注,已第一時間約談相關負責人,要求達美航空立即公開道歉。

民航局將要求運營至中國航線的所有外國航空公司立即對企業網站及APP等用戶端資訊進行全面排查,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杜絕同類事件發生。

達美航空中國方面公關總監中午回應稱,錯誤頁面已第一時間更正,其中英文網站「國家」一欄已變為「國家和地區」,並撤下西藏。ZARA中文網站亦已撤下含涉台錯誤資訊的網頁「收取衣服」。

「藏獨」推文錯誤點讚

另據中新社報道,萬豪國際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蘇安勵(Arne Sorenson)12日凌晨發表致歉信,稱給「藏獨」點讚係個別員工過失。

蘇安勵在致歉信中表示,萬豪國際一貫尊重並支持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遺憾的是,「本周內我們的工作出現了兩次與此理念背道而馳的錯誤」。

蘇安勵所說的兩次錯誤分別是:首先,在會員調查問卷中,錯誤地將西藏等中國領土列為了國家選項;其次,官方賬號錯誤地點讚了支持「西藏獨立」的推文。他解釋後者是個別員工的過失。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12日在例行發佈會回應相關問題時表示,中方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同時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也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這也是任何企業到其他國家投資興業、開展合作最起碼的遵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