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國際創意學會委員會就職

2018-01-20
■香港國際創意學會第一屆委員會委員就職,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國際創意學會第一屆委員會委員就職,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國際創意學會第一屆委員會就職典禮日前假沙田麗豪酒店舉行,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等蒞臨主禮。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席向雪懷榮膺會長、東盟創意管理學院院長何佳霖膺主席。逾400名創意業界翹楚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向雪懷:充當金石橋樑

向雪懷致辭時表示,國家第十三個五年計劃戰略中,正極力鼓勵各行各業創意創新,各類創意產業園也應運而生。

他介紹,香港國際創意學會於2016年在香港登記成立,以培養開拓精神、激發創意思維、推動創作、發展產業、加速經濟轉型為宗旨,並將舉辦創意活動,交流經驗成功,推展會務。

他表示,十分榮幸能擔任該會首屆會長,今後將聯合國內外創意界,為文化經濟獻智、獻力、獻心,充當企業與政府,企業與高校,人才與五彩的金石橋樑,並提倡「人才智庫,創意創新,創創聯合」的合作精神,與會員一同創造美好明天。

何佳霖:學會活力十足

何佳霖表示,該會積極與各大機構、各級政府部門聯合舉辦各類創意創新文化活動,為「一帶一路」實踐各展其才,把成功經驗傳授給廣大群眾。

她續說,學會成立時間雖不長,卻活力十足,猶如早上八九點的太陽,光芒萬丈、前途無量,希望一眾社會賢達給予支持,並表示將利用該會的人才優勢,帶領該會再接再厲、共謀發展,創造不一樣的未來。

馬逢國表示,國家近年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積極鼓勵「政策溝通、道路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而文化創意產業則能加深與沿線國家的互相認識、了解,相信在「一帶一路」戰略規劃下,香港的創意行業定能在未來三四十年拓寬至更新、更廣的領域。他認為學會的成立有助於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鍾偉強表示,在大數據和互聯網+的年代,創科和創意將發揮協同效應,透過創新科技了解,利用科技讓作品的創意無限提升。

梁家麗亦指,創意產業的發展和知識產權息息相關,知識產權署將不斷完善香港的知識產權制度,並透過有效的政策服務,及推廣教育工作,確保業界在香港有更良好發展。

香港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副會長鄺美雲等亦出席該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