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毒短訊癱iPhone 蘋果:下周更新

2018-01-20

蘋果公司智能手機iPhone遭受有毒短訊威脅,一個名為「chaiOS」的有毒短訊,利用蘋果裝置的短訊預覽功能播毒,不論用戶是否開啟訊息都會中招,中毒的裝置會不斷重新開機,完全無法使用。蘋果承諾下周會發佈軟件更新,修補漏洞。

有中招網友表示,不論iOS或MacOS都遭遇不同程度問題,有些只是iMessage無法使用,有的則不斷重新開機,部分用戶只需向iPhone發送新的訊息,就可取回iMessage控制權,刪除有毒短訊即可恢復正常,但部分受害者必須重置裝置,並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才可。

受影響的裝置從iOS 11.2版本開始,測試版iOS 11.2.5及macOS測試版也中招。有毒短訊的漏洞曾出現在iOS 10,今年又在iOS 11出現,此次受影響的不僅iOS裝置,連MacOS裝置也不能倖免,更多果迷受影響。 ■《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