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慶祝會籌款連任 入場費盛惠78萬

2018-01-20

特朗普今日迎來上任一周年,他選擇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慶祝,二人票收費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包括晚膳和與特朗普合照,收益用於支持特朗普的競選連任活動。國會正努力解決政府停擺危機,特朗普在此時離開華盛頓,備受議員抨擊。

特朗普去年11月表示,有意在該月份舉行慶祝會,紀念他一年前擊敗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但因當時出訪亞洲,無法成事。今次上任一周年慶祝會,由名為「特朗普勝利」的聯合籌款委員會舉辦,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和賭場大亨史提芬永利擔任主持。

特朗普上任後積極籌款,「特朗普勝利」去年頭三季已為特朗普籌得1,110萬美元(約8,680萬港元)。相反,前總統布什上任首兩年才籌得近27萬美元(約211萬港元),奧巴馬則在上任逾兩年後,才舉行首個競選連任籌款會。

■彭博通訊社/《國會山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