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衝3500 券商銀行仍強勢

2018-01-20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股指昨日開盤漲跌不一,滬指全天在平盤線上方運行,在銀行、券商、保險板塊的帶動下,持續走高。創業板指低開下探反彈後,全天進入緩慢下跌的節奏。金融板塊依舊是盤面熱點,小盤題材股繼續萎靡不振。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38%,報收3,487.86點;深成指下跌0.21%,報收11,296.3點;創業板指下跌0.57%,報收1,728.14點。A股合計成交 5,414億元(人民幣,下同)。券商、銀行、軍工、自貿港等板塊漲幅居前;細胞免疫治療、白色家電、白酒等板塊跌幅居前。滬股通淨流入3.72億,深股通淨流入8.55億。

策略上看,午盤券商板塊僅剩次新券商發力,藍籌股整體壓盤情緒嚴重,但尾盤地產股下跌後,又有資金部分流入滯漲50參與輪動。投資者應緊跟大盤藍籌這條投資主線,建議後市繼續關注銀行、券商、地產等大盤藍籌股。預計下周股指震盪會有所加劇,投資者仍應密切關注周一市場動向,操作上仍持股為主盡量波段操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