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縮量走高 銀行股強勢

2018-01-19

興證國際

周四早盤滬指在銀行股的帶動下衝擊前高後回落,維持紅盤震盪,午後中字頭股票再度大漲,帶動滬指走強,創業板指早盤衝高後回落,午後再度下行翻綠。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87%,報收3,474.75點;深成指上漲0.14%,報收11,319.9點;創業板指下跌0.23%,報收1,738.00點。A股合計成交4,847億元人民幣。銀行、白酒、鋼鐵等權重板塊依然是昨天的拉升主力,題材股持續調整。

盤面上看,由於市場整體氛圍並未發生明顯變化,藍籌輪動格局延續,上證50再度走強,滬指創出階段新高。白酒板塊早盤走強,大量二線白酒標的錯位強勢。中字頭整體強勢拉抬,成為指數衝高主力。「一帶一路」板塊多股快速上漲。銀行板塊整體強勢,滬指收光頭陽線。

策略上看,由於市場當前外因、消息面主要矛盾暫未發生變化,因此儘管市場縮量,二八效應再度嚴重,但仍然完成了藍籌股帶滬指再度衝高的任務。短期來看,市場風格轉換仍未出現,上證50輪動或繼續,投資者周五、周末應留意消息面相關變化,建議繼續關注銀行和房地產,預計以業績為主的炒作思路會繼續擴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