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中西醫合力抗流感 紓公院壓力

2018-01-22

新聞撮要

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各間公立醫院內科床位持續爆滿。香港註冊中醫學會1月16日宣佈推出「中醫抗流感」活動,呼籲本港中醫診所在流感高峰期間延長服務時間及提供中醫抗流感服務,以減輕公營醫療壓力,並在網站及社交平台提供參與活動的診所資料,供市民參考。 ■節自《中醫抗流感 減公院壓力》,香港《文匯報》,2018-1-17

持份者觀點

1. 香港註冊中醫學會:中醫藥治療流感有悠久歷史,療效獲肯定,市民如患上感冒或流感,除了往政府急症室或西醫診所求診,亦可到中醫診所尋求中醫藥治療。

2. 中醫研究者:2003年對抗非典型肺炎(SARS)一役後,有研究指,中西醫藥配合使用,有助病人好轉。

3. 評論:若能對流感初期的患者進行中醫藥治療控制病情,不但可減輕公營西醫服務的壓力,更可減少嚴重及死亡個案。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活動內容。

2. 承上題,各持份者對中西醫配合有什麼意見?

3. 你認為中西醫配合可以有效減輕公營西醫服務的壓力嗎?解釋你的答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