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澳父邀欺凌者赴自殺女喪禮

2018-01-22

新聞撮要

澳洲一名兒童模特兒Dolly,1月3日突然自殺,終年僅14歲。原名埃米的Dolly多年來不斷遭到網上欺凌和滋擾,其父親埃弗里特為了喚起公眾對網上欺凌的關注,和家人在網上發起「#stopbullyingnow」(即時停止欺凌)運動,並成立Dolly's Dream基金。埃弗里特更邀請曾參與欺凌的人出席她的喪禮,「親眼見證你們製造的這場災難。」 ■節自《14歲女模自殺 父邀欺凌者赴喪禮》,香港《文匯報》,2018-1-12

持份者觀點

1. 埃米爸爸:她堅強到去做一件最能讓她從世間邪惡解放出來的事。

2. 曾請Dolly拍攝廣告的品牌Akubra:欺凌行為不能接受,公眾必須為此站起來。

3. 網民A:外甥女曾與埃米一樣被網上欺凌,她雖已20歲,但創傷仍在。

4. 同樣因網上欺凌經歷喪女之痛的貝爾:與家人感受到切身之痛,那批不經思考在網上散播污穢言論的人最應該出席埃米的葬禮。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上述事件的爭議點。

2. 我們如何界定網上欺凌?試舉出兩個事例。

3. 承上題,在香港,有什麼措施可以預防網上欺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