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騎士失148分吞敗 勒邦占士:打機都未試過

2018-01-22
■勒邦占士(下)上籃。美聯社■勒邦占士(下)上籃。美聯社

近期陷入低潮的騎士昨日在NBA常規賽中攻下124分,但防守卻漏洞百出被雷霆射入148分,吞下近6場比賽第5敗,賽後勒邦占士說:「這是我職業生涯,甚至打機都沒有過被對手得過這麼多分」

雷霆贏波兩大主因是籃板與命中率,準確度五成八比騎士五成一的好,籃板更是52比28、進攻籃板16比3的巨大優勢。至此騎士苦吞近14場比賽第10敗,反觀雷霆除拿下4連勝,2017年12月至今26場比賽更豪取18勝。

騎士今仗不僅在主場以24分之差慘敗,更讓對手雷霆狂轟破其隊史紀錄的148分,身為天之驕子的勒邦占士,更可說是苦吞職業生涯最難堪的一場敗仗。

對此,勒邦占士賽後便無奈表示,「我職業生涯從未讓對手拿過148分,就算打機也不可能輸掉這麼多分,很多地方都出了問題,這真的是很糟糕的一場失利。」

騎士近14場輸10場,作為連續3季東岸冠軍來說,絕對不合格,教練路爾的帥位危在旦夕;勒邦占士對此表示:「我希望不會,但真的不知道,不知道球隊將會發生什麼事。」

連同此戰慘敗在內,騎士近況確實極為不理想,近6戰僅拿1勝,雖然戰績仍居東岸第三,但距離龍頭塞爾特人已經有多達6.5場勝差,在本季交易大限之前,騎士是否還將有補強大動作,有傳騎士希望從交易獲得黃蜂明星控衛甘巴獲加,以及快艇中鋒迪安達佐敦。■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NBA常規賽周六賽果

主隊   賽果 客隊

騎士  124:148 雷霆

鷹隊  97:113 公牛

黃蜂  105:106 熱火

鵜鶘  111:104 灰熊

76人  116:94 公鹿

火箭  116:108 勇士

木狼  115:109 速龍

爵士  125:113 快艇

拓荒者 117:108 獨行俠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主隊    客隊

黃蜂  對 帝王

鷹隊  對 爵士

灰熊  對 76人

○火箭 對 熱火

●鵜鶘 對 公牛

公鹿  對 太陽

獨行俠 對 巫師

金塊  對 拓荒者

快艇  對 木狼

註:○為樂視 NBA1台 9:00a.m.直播及●為樂視 NBA2台 9:00a.m.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