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羽無冠而回 戴資穎女單居亞

2018-01-22
■鄭思維(左) / 黃雅瓊獲混雙亞軍。新華社■鄭思維(左) / 黃雅瓊獲混雙亞軍。新華社

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500賽之馬來西亞大師賽昨在吉隆坡落幕。中國羽隊(國羽)無冠而回。丹麥的新科世界冠軍安賽龍力挫日本的西本拳太男單稱王,女單則由泰國球手拉差諾.依瑟儂封后,戴資穎居亞。

國羽在本站首輪比賽即遭遇重創,大滿貫球手林丹及里約奧運冠軍諶龍齊在男單賽事被淘汰,其後女單與男雙也分別在8強止步,最終僅取得女雙及混雙決賽資格。

不料昨日的決賽,陳清晨/賈一凡面對丹麥組合佩德森/萊特,全場被動下以19:21及18:21敗北。鄭思維/黃雅瓊也不敵港將謝影雪/鄭俊文屈居亞軍

男單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麥世錦賽冠軍安賽龍與首輪淘汰大馬「一哥」李宗偉的日本「黑馬」西本拳太激戰1小時12分鐘,最終安賽龍以21:13、21:23及21:18險勝奪冠。

至於女單決賽,同樣打得難解難分,結果泰國球手拉差諾.依瑟儂以21:16、14:21、24:22打敗中華台北「一姐」戴資穎封后。

男雙決賽則由印尼組合法賈與艾菲安以2:1戰勝大馬組合吳蔚升/陳蔚強。■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