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鄧俊文 謝影雪2018完美起步

2018-01-22
■鄧俊文(右)/謝影雪2018年開門見金。新華社■鄧俊文(右)/謝影雪2018年開門見金。新華社

挫世界第一國羽組合 大馬賽奪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羽毛球隊於2018年有個好開始,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於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以局數2:1反勝世界排名第一的國家羽隊((國羽)組合鄭思維/黃雅瓊成為冠軍,今年首度參賽即登上王座,亦是繼上年丹麥超級賽後再次於頂級賽事奪標。

上年丹麥超級賽,鄧俊文/謝影雪曾力挫鄭思維/陳清晨奪冠創造歷史,今次對手鄭思維拍檔換上黃雅瓊,「鄧謝配」面對這對世界排名第一的組合表現依然出色。雖然首局一度領先18:16下被對手反勝21:19,但鄧俊文及謝影雪未有自亂陣腳,於第二局搶得主動,在局末階段20平的情況下連奪2分以22:20扳平一局。決勝局前半段雙方比分緊咬,不過14平後,港隊組合便確立領先優勢,以21:18再勝,完成絕地反擊,奪得今年首個錦標,為2018年取得完美起步。

何一鳴:有能力再創高峰

鄭思維/黃雅瓊是國羽為東京奧運重點培育的好手,這對組合上年曾連贏三個超級系列賽分站冠軍而躍升至世界排名第一,令「鄧謝配」這個冠軍更具含金量。

港羽隊總教練何一鳴大讚二人完美發揮賽前部署,在第二、三局均一直領先下贏波證明他們有實力更上一層樓:「若論實力及臨場發揮,今場實屬五五之爭,我們贏在懂得揚長避短,敢於在網前爭取主動,成功壓制對手並搶先進攻。今次與丹麥賽那次冠軍不一樣,我們今次是一直領先下勝出,證明鄧俊文及謝影雪有能力再創高峰。」

不過首局領先下一度連失4分葬送好局,何一鳴表示「鄧謝配」於關鍵時刻的處理還有進步空間,未來會針對他們的不足重點培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