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一料明年「復位」每班34人

2018-01-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升小一的跨境學童高峰已過,但未來數年升中跨境生將持續增加,連帶整體中一學生人數亦回升。教育局與學界達成共識,在2019年度學位欠缺數目大增時,開始全港劃一「復位」至每班34人的安排,幅度會因應預計需求而定。

署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昨日在書面回覆立法會質詢時指,今年約有50,300名小六生參加中一派位,其中跨境生佔4%(約2,100人),局方會透過學位調撥安排,並增撥相應資源在北區和大埔區中學增加中一班數應付需求。

就未來數年中一人口上升,教育局於去年10月曾與學界會面並達成共識,於2019年起將數年前「三保」措施中的減派「復位」,即逐步還原至中一每班34人;屆時個別地區學位或仍有不足,局方則會透過增加中一班數應付需求。教育局會持續檢視中一學位供求情況,並與業界保持溝通應對,助學校持續穩定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