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楊潤雄世教論壇分享「學會學習」

2018-01-25
■楊潤雄在倫敦舉行的世界教育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說。■楊潤雄在倫敦舉行的世界教育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正在英國訪問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於當地時間1月23日在倫敦出席世界教育論壇,並在「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學會學習」的專題演說中,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長及政策顧問進行分享。

楊潤雄在論壇上指出,為回應愈來愈複雜及全球化世界中的變化,香港於2001年推行「學會學習」課程改革,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正面價值觀和態度,以及學會學習的能力,以達到終身學習的最終目標。

就過去20年科技進步,他稱,教育局適時籌劃及推行四輪資訊科技策略,幫助學校改善基礎建設、電子教學資源、教師專業能力,及學生資訊素養。事實上,在「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2015年的評估中,港生繼續於閱讀、數學及科學範疇取得佳績,而在PISA最新公佈的協作解難能力評估,香港15歲學生於全球排名第三。

STEM育生創新精神

他續指,教育局十分重視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相關學校課程內容已更新加入更多「動手又動腦」的活動,加強學生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和技巧,並培養創新及開拓精神。

楊潤雄此行還探訪了倫敦的優秀學校「School 21」,與校方管理層、教師及學生傾談,了解其教育理念、教學方法及學生學習過程和成果。隨後,他拜會了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介紹香港教育近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