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科大MBA課程全球排14

2018-01-30
■科大MBA課程全球排名第十四位,連續9年榮膺全球前15位。 資料圖片■科大MBA課程全球排名第十四位,連續9年榮膺全球前15位。 資料圖片

連續9年踞前15位 畢業3年平均年薪達124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英國《金融時報》公佈最新全球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排名榜,本屆共有15所亞洲院校上榜,創歷史紀錄,表現相當亮眼。其中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排名第八位,屬亞洲之冠。本港則有3校躋身排名榜,其中科大MBA較去年再升一位、排名第十四位,連續9年榮膺全球前15位。港大及中大商學院則分列第三十三名及第四十三名。

本屆排名從全球155間大學中選出百大,結果根據2014年MBA畢業生的表現進行排名,準則包括收入、升遷情況等,亦會就大學女生比例、發表研究文章等多個細項進行比較。本屆排名之冠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院,學生畢業後3年的平均年薪為214,742美元(約168萬港元)。至於去屆冠軍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本年屈居第二,第三名則屬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大學華頓商學院。

上海院校膺「亞洲一哥」

亞洲地區方面,《金融時報》形容多所院校均表現亮眼,其中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CEIBS)重歸前十名,位列第八,畢業後3年的平均年薪為162,858美元(約127萬港元)。

《金融時報》指該校是一所相對較新的學府,然而自2002年以第九十二名躋身排行榜起,年年上榜,本屆排名第八創下其歷史最佳排名。

此外,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本屆上升8位至第十八名,為該校最好成績;南洋商學院則升2位至第二十二名;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管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及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則分別排第三十四名、第三十九名及第四十二名。

本港有3間大學躋身排名榜,其中科大商學院MBA課程由去年第十五位微升1名,今年排名第十四位,畢業後3年的平均年薪為158,119美元(約124萬港元),薪酬升幅112%。

從分項排名所見,科大的課程以「事業進展」(Career progress)項目最為突出,該分項排名比較畢業生職級及任職公司的規模轉變,科大MBA由去年全球第三十八位躍升至今年的第十六位。

科大商學院副院長兼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陳泰元表示,科大MBA課程與商界緊密合作,了解各行業及招聘機構的需要,積極協助學生在他們有意投身的行業發揮所長,並透過專業工作坊、就業輔導、就業展覽和公司考察等活動,持續強化課程的就業支援服務,希望提升學生與著名企業高層及未來僱主接觸及交流的機會,畢業生表現獲僱主認同。

港大升 中大跌

至於本港其他大學表現,港大由去年的第三十九名升至第三十三名;中大商學院MBA課程則由去年第三十六名跌至第四十三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