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才晉學院收生 2000 電機工程5爭1

2018-01-30
■任影嬋表示,開設新課程是因應社會的需求及配合社會發展。香港文匯報 記者唐嘉瑤  攝■任影嬋表示,開設新課程是因應社會的需求及配合社會發展。香港文匯報 記者唐嘉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香港每年有數以萬計的副學位及高級文憑畢業生,對學士銜接學位課程有一定需求。職訓局轄下的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擬在2018/19學年新增電子及電腦工程(榮譽)工學士、建築科技及環境設計(榮譽)理學士兩個全新的銜接學士課程。此外,該校亦打算開辦國際款待及旅遊管理理學碩士、資訊科技理學碩士,令課程更多元化。

下學年增辦兩科銜接課程

院長任影嬋表示,開設新課程是因應社會的需求及配合社會發展,以往較少學生知道該校提供碩士課程,但其實該校於2016年已開設有關課程,而所有碩士學位課程均為兼讀制,學士畢業生可於工餘時間進修,以獲取更高學歷。

該校現時與14間包括本地、內地及海外的大學合辦59個學士學位銜接課程及碩士學位課程,當中大部分學位均由英國或澳洲的夥伴大學頒發,均獲相關國家認可。截至本年度1月,當中53個不同範疇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已獲評審局評定為達到資歷架構第五級;部分課程獲香港工程師學會、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等認可,畢業生可獲豁免部分或全部專業資格考試。

今學年特區政府新增每年3萬元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費資助,SHAPE暫有46個全日制學士學位銜接課程受惠。任影嬋表示,資助對該校收生有幫助,也可減輕學生的經濟負擔。總結2017/18年的收生情況,她指接獲申請表格超過7,000份,最後取錄約2,000人,數字與去年相若,未有受適齡學生人數減少的影響。

各課程中,首3個競爭最激烈的學士銜接學位課程,分別為電機工程(榮譽)工學士、建造工程管理(榮譽)應用科學學士、 財務及投資管理 (榮譽) 文學士,全部均約5人爭1學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