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未來之星】未來之星就職 助港生識國情

2018-02-05
■未來之星同學會前日舉辦第十三屆幹事會及第六屆舊生會就職典禮暨新春聯歡會。圖為一眾嘉賓與第六屆舊生會成員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未來之星同學會前日舉辦第十三屆幹事會及第六屆舊生會就職典禮暨新春聯歡會。圖為一眾嘉賓與第六屆舊生會成員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幹事會舊生會逾百人宣誓履新 歐陽曉晴勉續獻力繁榮穩定

致力透過組織多元化的交流實習活動,讓香港青年親身了解國情、培育家國情懷的未來之星同學會,今年踏入成立的第十三個年頭。大會前日舉辦了第十三屆幹事會及第六屆舊生會就職典禮暨新春聯歡會,讓兩會新一屆選出的逾百名幹事宣誓履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歐陽曉晴致辭時指,過去一年未來之星積極突破自我,勉勵一眾幹事要繼續努力,成為建設香港、服務國家的棟樑之才,將來肩負起促進香港繁榮穩定、實現中國夢的責任和使命。■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嘉瑤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第十三屆幹事會及第六屆舊生會就職典禮暨春茗聯歡於上周六舉行。

歐陽曉晴致辭時表示,未來之星同學會是培養人才的搖籃,成立以來讓逾4,000名香港青年透過活動,親身了解國情,培養家國情懷,在國家機遇中找到發展方向。他亦讚揚幹事會及舊生會是同學會的骨幹,為未來之星注入源源不斷的活力,用親身的經歷和感悟引領更多青少年,令未來之星的精神薪火相傳。

去年15團內地「帶路」交流

歐陽曉晴回顧過去一年,同學會共組織15個交流團、實習團、幹事團赴內地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除延續往年的品牌活動外,還在上海新增了兩個實習團和一個交流團,特別是「上海電氣」實習活動,讓港生領略國有高端製造企業的風采和文化,更首次舉辦了「冬聚吉林」交流團拓展交流地區。此外,為迎合年輕人的興趣喜好,同學會又開展了燒烤會、電影欣賞會等多元化活動,增強未來之星平台的凝聚力。

對於新一屆當選的逾百名未來之星幹事,歐陽曉晴寄語他們要不斷鍛煉自我,提升個人能力,成為祖國和香港明天的建設和管理人才,肩負起實現中國夢、促進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責任和使命。

當天出席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名譽主席、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陳清霞,中道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莊紫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李子樹,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秘書長容向紅等,共同見證兩會換屆選出逾百名幹事宣誓履新。

會長:辦年輕人活動傳友誼

換屆選出的未來之星同學會第十三屆幹事會會長、香港大學醫學院三年級生須之衡分享說,未來之星活動讓他拓闊眼界,深入了解國家發展。他續指,隨去年底增設的「冬聚吉林」交流團吸納更多人才,讓今屆幹事會規模較以往更大,樂見越來越多人履行未來之星的宗旨及理念,未來幹事會將開展更多年輕人喜歡的活動,將友誼延續下去。

第六屆舊生會會長何俊賢則表示,未來將繼續團結新一屆舊生會的力量,做好會務,及透過未來之星平台,鼓勵成員們在「互聯網+」的新時代創新創業。他續指,舊生會不少成員已投身社會,他們亦會抓緊「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繼續組織及推動香港青年參與相關活動,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服務香港青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