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騰訊入股盛大遊戲

2018-0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方俊明)內地知名老牌網遊公司盛大遊戲最近引入騰訊作投資人,據工商註冊信息顯示,盛大在內地的控制實體盛躍網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近期新增股東林芝騰訊科技有限公司,後者為騰訊全資子公司。另外,盛大遊戲本月還在高層人事上作出變動,任命唐彥文為盛大遊戲聯席CEO,全面負責公司遊戲業務。

2015年騰訊以50億元人民幣收購盛大文學,之後將騰訊文學與盛大文學合併成立閱文集團,最終在2017年順利赴港上市,完成了盛大文學此前兩次未能實現的上市夢想。有業界人士表示,盛大遊戲旗下網遊眾多,在遊戲界的佔有份額仍然較大,如果騰訊在資本面上可以助推盛大遊戲一把,完全有可能讓盛大遊戲實現登錄A股。

網易10億拓電競 向騰訊宣戰

另一方面,在全球遊戲收入排行前10的騰訊與網易在電競方面的競爭逐漸白熱化。香港文匯報記者從網易獲悉,五款競技遊戲新品在「網易遊戲嘗鮮大會」一口氣發佈,並宣佈將首批投入3億元(人民幣,下同)全方位佈局直播戰略,並斥資至少10億元打造網易泛娛樂電競生態計劃。此舉被業界形容為在電競生態上向騰訊宣戰。

網易副總裁王怡透露,將投入至少10億元打造泛娛樂電競生態計劃,其中今年將在全國100座城市、1,000所高校開展「百城千校」泛娛樂化的基礎賽事,並將在北美、歐洲和亞洲,推出全球性的電競職業聯賽,讓內地的電競文化走向世界。同時,至少投入3億用於首批網易ALLSTAR主播培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