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南亞將現「中國村」 「團圓宴」熱鬧如國內

2018-02-07
■中國遊客在越南街頭。 網上圖片■中國遊客在越南街頭。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一年四季,東南亞都是內地遊客的熱門目的地。春節海外過大年,雖然價格翻番,但依然抵不住內地民眾出遊的熱情,東南亞海島人氣更是爆棚。記者從攜程、途牛、廣之旅等獲悉,東南亞海島、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預訂火熱,部分目的地,如平日較淡的越南芽莊等地,即使價格上漲近2倍,依然火爆。

逾八成是內地遊客

「芽莊6日5晚自由行線路」,淡季價格一般在4,0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今年大年初一出發,一萬五千元的團費,仍然有大量遊客預訂;日本沖繩5日4晚半自助遊春節價格超萬元,較平時價格上漲一倍,卻銷售火爆。有旅行社的客服告訴記者,春節海外過年,人均萬元產品很走俏,不少熱門線路年前就僅留一兩個席位。

記者留意到,早在離春節還有一個月時間,一些東南亞、歐洲國家旅遊局就聯合駐穗使館,在廣州、深圳舉辦了一系列春節旅遊推介會,當地旅行社和在線旅遊運營商也順勢推出時下民眾更加喜歡的定制化、主題化旅遊產品。業內人士透露,從旅行社集中購買東南亞海島的旅遊產品來預測,今年春節越南芽莊、峴港等海島將成為「中國村」,八成以上都是內地遊客。

從廣之旅、攜程等旅行社目前收客情況來看,東南亞區域,人均價格普遍在萬元左右。由低到高依次為老撾、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泰國、文萊、印尼、新加坡。其中老撾是春節出境遊價格唯一不超過5,000元的出境目的地,而作為春節出境遊熱門目的地的泰國性價比也較高,價格在7,300元左右。

熱門餐廳華人最多

馬來西亞旅遊局駐穗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為了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前往過春節,很多高級餐廳,尤其是華人餐廳也會推出除夕「團圓宴」。按照往年經驗,一些熱門餐廳,華人面孔最多,熱鬧得就像在內地某人氣餐廳一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