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創意設計增值 工總頒D嘜表揚

2018-02-07
■香港工業總會屬下的香港設計委員會:2017年度「香港D 嘜認證計劃」頒發典禮。劉國權  攝■香港工業總會屬下的香港設計委員會:2017年度「香港D 嘜認證計劃」頒發典禮。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香港工業總會屬下的香港設計委員會昨舉行2017年度「香港D嘜認證計劃」頒獎典禮,向63間企業頒發D嘜認證,表揚他們善用設計及創意思維。香港設計委員會主席嚴志明致辭時表示,如果一間企業缺乏特色,其競爭力或相對較弱。如果企業要跟競爭者一較長短,不能只比併價格,更要有能夠滿足客戶的點子,而相關的設計思維不單是設計師應有,企業亦應以設計思維營運。

他又指,D嘜認證正是表揚利用設計思維作為經營策略的企業。今年獲頒發認證的企業來自各行各業,包括產品設計、製造業、安老服務及餐飲等,其中有27間公司機構新近獲此殊榮。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表示,工總屬下的香港設計委員會早於1968年成立,當時的委員早已明白工業和設計具不可分開的關係,今時今日,設計亦需要與科技結合。創意和品質是香港工業的重要元素,本屆政府支持設計創意產業發展,期望在「粵港澳大灣區」機遇下,香港與區內的人才可以互相交流創造創新的產品。

膠囊酒店用科技節能節水

今屆其中一間獲發D嘜認證的公司空間營造,旗下「眠舍」為本地膠囊酒店。共同創辦人六月川表示,酒店設計融合了不少人性化及永續設計概念,除了利用創新科技節約能源和水,對床鋪及膠囊的設計要求也特別高,如選用特別寧靜的大門和儲物櫃門,燈光方面和布幕也經過精心設計,務求令客人得到最體貼的休息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